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試閱 〈肩上的一片紅葉〉

《Kis 物語》





〈肩上的一片紅葉〉 藤谷太輔X北山宏光








 
 
 
 
 
 
 
 
 
故事純屬虛構,與真實人物無關,請理解了「耽美同人」的意思才往下拉。
 
 
 
 
 
 
 
 
 
 
 
 
 
 
 
 


微冷的秋風吹過,後山搖曳起一抹紅,沙沙的聲音帶著乾燥,一片蕭瑟。
山林深處的兩個小孩似乎沒受影響,衣袖都挽起來,不懼涼意的。
咻──咻──咻──
稍微矮小的男生雙手握著竹劍,神情專注,眼神朝前方散發著認真。
咻──咻──
呼出一大口氣,額上沁出一層薄汗。
「今天可是你十二歲生日,以練劍來慶祝這樣好嗎?」一直站立旁觀的太輔忍不住開口問道。
「沒什麼不好,雖然父親大人讓我今天不用到道場練習。」收起劍,也一併收回揮劍時的認真,宏光揚起笑容走近他,「我想變得更強一點,所以要更努力才行。」
知道他因自己是獨子而造就出要負擔一切的性格,太輔是佩服也是慚愧更是心疼。「我們……一起努力吧!」
「嗯!」沒有遲疑的回話,宏光點頭許下二人第一個諾言。
又是一陣涼風,沒吹散他們之間青澀的甜蜜,卻帶來片片紅葉像是種祝福。
踏出一步站到太輔身邊,宏光合上眼倚在樹幹,感受著秋意,也感受著身邊那人帶來的暖意。
知道對方不會發現,太輔側身凝望宏光,掌心緊緊握住想送給眼前人卻無法送出的劍穗。滿天飛舞的楓葉,某片小紅葉卻落在宏光的肩膀,伸手取過,太輔的視線轉到這片葉子上。
臉畫上羞澀的笑,他低下頭讓瀏海掩飾發燙的雙頰。

季節定時的更換變化,山上楓樹的樹輪多繞了四圈。晨光把春色灑遍一地,蟬鳴和奏。
宏光高舉竹劍,一下一下劈砍前方,富氣勢的聲音從山谷迴響。
從山下跑來,太輔躲在一旁觀看,他人認真的練習著,陽光纏繞身側顯得閃閃發亮。
突如其來的一陣暈眩,宏光握不穩劍,人更倒在地上。衝出去把人扶到一旁樹蔭下,太輔伸手輕拍他的臉頰。
宏光右手緊緊抓住臉上的手,睜開了杏圓的眼睛,「我沒事,只是剛剛突然眼前一黑。」
「這樣哪算是沒事……」
「那是因為沒吃早飯才會暈倒。」
「就知道。」
從懷中取出飯糰,放到對方手上。「你就是太過努力。」
咬下一口香甜的米飯,暖意滲入身體,吃著早飯的宏光不忘說教:「太輔,你這麼懶散可不行,立下不好的榜樣給友輔了。」
「這沒什麼關係,反正他一直崇拜的是你。」對方勾起滿足的笑容,雙頰鼓鼓的,可愛的模樣讓太輔撇過臉,拾起一旁的竹劍,背向著他揮動著。
注視他的背影,宏光感嘆道:「連父親大人也稱讚是劍道的天才,只要勤加練習,太輔你一定會是玄分館中最優秀的。」
不!在我眼中,你才是最優秀的。一直以來孝順勤奮、正直善良,唯一缺點就是太會逞強忍耐,面對如此傑出的你,我哪敢表露十年來對你的心意……
雙手高舉竹刀,太輔垂直劈砍,刀身劃破空氣的聲音迴環山林間,也暫時斬斷那迂迴的情絲。


夕陽西下,然蟬鳴不絕。山邊的巨石上並坐著兩個身影,橘紅的餘暉在二人之間那微妙的隙縫漏出。
舉目盡覽江戶城阡陌街道,繁華的外表下隱藏著不安,就如太陽底下若隱若現的影子。涼風乘著漸暗的天色竄進來,他們都不約而同的打了個寒顫。
若是平日,對方已經提出離開,雖然背後因由卻是過於關心別人,倒不是因為自身的不適。太輔又在凝視一臉若有所思的宏光,圓大的眼珠藏下的憂愁瞞得了其他人,卻騙不過自幼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更別說太輔懷著私心一直默默留意著他。
「宏光,不如……回去吧?」
對方卻輕搖頭,漾起勉強的微笑,「太輔你先回去吧!我還想在這兒多待一會。」
輕嘆一聲,太輔依然筆直坐著,直望眼前壯麗的景色。把他的舉動都看進眼裡,宏光盯看淋浴在淡黃光芒下的側面,咬緊下唇,忍住眼眶冒出的水氣。
「我就這樣不值得信賴嗎?還是,在你眼中我還不能和你分擔嗎?」雖然是太輔的喃喃自語,但是清楚的傳進了旁邊那人的耳中。
「不!不是這樣的!我只是……覺得憂愁不適合在太輔你臉上出現。」
「可是我覺得宏光你更適合笑容。」太輔的話堵住了宏光,他無言反駁。
「在擔心江戶的局勢吧!」太輔早就把他的心思摸透,笑看他那驚訝的神情,續說:「可是萬一真的有浪人結黨叛亂,我們哪有能力阻止?」
聽見太輔的反問,宏光憤然,「難道我們什麼也不做,眼看人民慘遭戰亂受苦嗎?」
沒想到對方竟是如此冷漠,宏光不想再待在他身邊,正要往樹林走向下山之路。
「枉你是玄分館的門生、是武士,學習劍道不就是為了保家衛國!?」
上前拉住他的手,太輔解釋:「我的意思是你再這麼擔心也沒法改變什麼,我們能夠做的就只有一項,就是把劍道練習好,保護自己重要的東西,這才是我們的使命。」
聽罷對方的解釋,宏光靜默下來,「對不起……」
「我才不是想聽到這一句。」太輔撇過臉望向一旁的楓樹,小聲咕嚕。
宏光揚起微笑,「太輔,謝謝你。」
聞言,太輔雙頰悄悄染上一層緋紅,跟旁邊的楓葉相映成趣,但手仍緊緊拉住宏光的,大概日後他沒這個機會也沒這個勇氣牽起對方的手。

「宏光,把力集中在刀鋒最前端的位置比較好。」不愧是劍道的天才,太輔不止對掌劍的技巧熟練,更能對此作出改良。
自從那一天把話說開後,太輔比往日更努力的學習劍道,更跟自己每天早上也到後山練習,宏光覺得二人的關係更為親密,對方也漸漸脫掉幼氣散發著成熟的氣息。
「宏光你力度很大,握劍的位置可以後一點,攻擊的範圍也會寬闊一點。」在對方的指導下,宏光調整著自己握劍的姿態,果然,對方認真起來,自己也比不上。
「我們對打吧?」想著讓彼此都進步,宏光提議。
點點頭,太輔拿起另一把竹劍,換上認真凌厲的眼神。
直視他的雙眼,宏光突然晃神了,然而對方的劍勢如破竹的砍下來……
喀──!
宏光手忙腳亂地擋住了,但呼吸卻失去了節奏。
太輔眉頭皺了一下,旋即退開幾步對峙著,當中也是給予宏光調整的時間。
幾招下來,卻沒能分出勝負,累極了的二人只好停下歇息一會。
「就叫你不要讓我!」宏光抱怨道,明明他的劍術就比自己高,哪可能勝不了。
「我才沒有這樣做。」這話太輔說得理直氣壯,因為他的確是出盡全力,只是看到宏光的臉就捨不得劈下去,心神都亂了的他沒讓對方看到端倪,卻也沒辦法勝出。
靠在樹幹,宏光在他眼中找不到撒謊的痕跡,只好閉上眼假寐。
太輔趁機又再凝望他,拾起地上的紅葉,輕輕放在宏光的肩上,然後他微笑了。


晨光初露,掛上了屋簷,宏光帶著竹刀往山上跑。
「對不起,我遲到……」話語都消失在這幅美麗的畫面裡,片片紅葉飛舞,眼前人注視手中的葉子,眼眸中是傾瀉而出的愛意,嘴角是溫柔的弧度,好美麗!他的神情是如此美麗,縱使是個不折不扣的男生。遙望太輔的宏光目不轉睛,靜靜站於楓樹側。
「我喜歡你。」珍愛的凝視手心的紅葉,太輔一臉認真地把心意傳遞到這片紅葉中。
「你會知道我一直在喜歡你嗎?」
搖搖頭,笑容添了點苦澀,太輔悄悄嘆一口氣,到底要怎樣做才能把心中的愛意傳達……
對方仍然在笑,可是宏光卻嗅出一絲悲傷,忍不住打斷對方的思緒。
「對不起,我遲到了。」腳踏上了枯葉,沙沙作響。
將葉子收到腰間,太輔把情緒藏好才轉身,「賴床了?」
「你才沒資格說我吧!磨磨蹭蹭的,沒哪一天會早回到道場。」
「……我們開始練習吧!」也許是反駁不了宏光的話,太輔拿起竹劍。
相反,宏光漾著笑意,握著竹刀,站在離對方一步之距的位置。
在竹劍互相擊中的聲音下,太陽慢慢升到半空。
靠在樹幹休憩的太輔提出邀請,「我們待會進城裡玩吧!」
拒絕的話語說不出口,宏光點頭答應,卻望著遍佈地上的紅葉發呆。
不知道對方喜歡的女生是誰人呢?會是住在隔離村鈴木家的長女?還是城內蘭學醫的女兒?
為什麼自己好像變得很不了解這位幾乎每天也見面的青梅竹馬?連對方有了喜歡的人也不知道……是自己只顧練劍,忘了關心對方嗎?
隨著風,紅葉滾到足前,宏光拾起平放於掌心端視。又是一陣風,他只來得及看到紅葉的身影在空中飛舞,在金黃的陽光下飛舞。

「祭典?」
走在前方的人轉身,揚著不遜於朝日燦爛的笑容點頭。
人潮漸洶湧,宏光靠近、緊跟著太輔,免得在城內走散。
知曉他的心意似的,太輔伸出左手,卻沒正眼望向宏光。把手疊上,宏光此刻回想起小時候他倆經常手牽手跑到後山的小溪去玩,是什麼時候對方放開了自己的手?似乎是自己開始到父親的道場練習,自此劍不離手,思及此宏光心中猶然生出歉意。
「怎麼了?」
宏光搖搖頭,手指向前方,「我們快去看吧!」
熱鬧、繁華,宏光為眼前的江戶城打著評語,人們臉上的笑容,彷彿訴說浪人之事都是訛傳,大家都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就說宏光你太認真了。」
想要反駁太輔的話,宏光瞄到二人緊牽著的手又把說話哽在咽喉。
「認真……不好嗎?」不認真的話不就白活了?!因為上天安排,我們才得以活在這,怎能白白浪費掉光陰!
「這樣認真不會累嗎?」
宏光無語。累,當然會累,可是,累了也該努力活著,這是宏光一直以來的信念。
望向他微皺的眉頭,太輔語氣帶了點無奈,「如果自私一點也許就能活得輕鬆一點。」可是吸引自己的卻是對方那無比的認真。
「太輔?」他的眼神變得奇怪,宏光圓溜溜的眼珠滿載擔憂。
對方再次掛上笑容,但是在宏光眼中,這彷如江戶城繁榮的表象,想要掩飾什麼似的……


在浩大的道場內,宏光拿著抹布,邊看著窗外的太陽。
「快中午了,藤谷還沒來到?」同樣是在拭抹著地板的橫尾走到他身邊問道。
然而,宏光沒回話,眼神帶著低落,也許他帶了那一片紅葉去跟對方告白。心底莫名的不愉快,感覺就像是心愛之物被搶走似的……
「宏光?」從橫尾的語氣聽出有點擔心。
「或許,他有要事吧……」裝作看不見對方的疑慮,宏光低下頭專注打掃道場。
誰要管他是什麼要事!有喜歡的人也不跟他說,這算是親友嗎!?
「啊!他正跑回來。」
聽見橫尾的聲音,宏光直覺反應的抬頭望,果不其然看見臉色紅潤的太輔,他煩躁無比的樣子都讓宏光瞬間忘掉心中對他的不滿。
「怎麼了?」
重重呼出一口氣,太輔抱怨:「友輔那小子一直纏住我要我帶他來練劍,明明就告訴了他館長不收年少的門生。」
「他明年不就可以來嗎?」
「也跟他說了好幾遍,但他聽不進耳……現在在家鬧脾氣。」太輔無力嘆著。
「那……」你要不要今天先回去安撫他一下?
宏光的話未問出唇邊,太輔已經先搖頭,露出笑容:「現在最重要的是劍術,外邊已經謠傳浪人盯上了江戶三大道場。」
「亳無法紀的浪人妄想動咱們一根毛髮!」倒是一直在旁靜靜聽著的橫尾憤憤不平。
「嗯,父親大人今早已經起行去跟各道場的館長商討對策。」
宏光手搭上太輔的肩,心意無需言傳,一個眼神,一個微笑,就是這樣簡單。
吶,還記得那時的約定嗎?
「我們一起努力吧!」以紅葉作見證的這個諾言,定必實現。

山頭漫延燃燒著似的紅,冷月尖銳的鉤鮮明。
才踏進家門的宏光又急忙跑去後山。
帶話的樵夫說他看到父親大人的屍首還在流著血……
他說,藤谷家的次子一臉驚慌在哭……
他說,藤谷家的長子握著一把染有血跡的太刀……
不可能!太輔不可能隨便殺人!太輔不可能殺害父親大人、他的師父!
混亂的思緒在眼前的景象下驀然止住,太輔手握著父親大人送他的太刀站在屍首旁,刀鋒滑下一滴鮮紅的血,沾溼飄落在地的枯葉。
風颯颯拂過,長長的瀏海下太輔目無表情,眼神似是凝望足下的葉片,又似是沉思。
「一定是藤谷太輔把館長大人殺害的!」玄分館的門人聞風而來,彷彿都忘了跟太輔的情份,只想替北山館長報仇、只想置太輔於死地……
宏光走到他面前,直視太輔的雙眼,不發一言。
望見宏光眼眶凝著的淚,太輔從腰間摸出東西,拉過他的手放在手心。
為什麼,為什麼你一話也不解釋?!只要你說的,我都相信。
宏光緊握著手,清淚終於滑下兩行。
「藤谷太輔……」
對方卻置若罔聞,牽起友輔的手,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直到他倆的身影消失於一遍紅葉中,宏光鬆開手心,泛紅的碎片撒落一地,隨風消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