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試閱 〈心動的代價.藤北篇〉.北山宏光視角

Kis Story


〈心動的代價.藤北篇〉.北山宏光視角








故事純屬虛構,與真實人物無關,請理解了「耽美同人」的意思才往下拉。
 
 
 
 
 
 
 
 
 
 
 
 


清晨的陽光透過玻璃窗照亮了課室的每一處,把課本從書包拿出放到抽屜,宏光又不自覺的瞄看左前方的位置。
『還沒回來啊!距離鈴聲響起只剩數分鐘而已!』隨即把目光投放在門口,宏光還皺了皺眉頭。
巧合似的,那位置的主人帶著笑臉出現在門邊,手還攜著跟本人很不配的粉紅色便當。
對上眼,看到他眼中那明顯的錯愕。
「早……早安。」宏光不太自然的道。
「北光早安!」朝氣勃勃的回話,可惜是橫尾的聲音。
像是沒看到宏光存在一樣,太輔收起了笑,目無表情回到自己那座位上。
極力隱藏心中那要人命的揪痛,宏光朝橫尾笑了笑。
太陽慢慢從東邊移到天空的中心,鈴聲過後一陣趕忙收拾東西的聲音,宏光才意識到已經是午飯的時間了。
感受到右邊傳來的視線,宏光拿起掛在桌邊的袋子:「抱歉呢涉,今天也要練習不能一起吃午飯了。」
「嗯,沒關係,那你加油啦!」
直到橫尾跟太輔一同離開了視線範圍,宏光才放下一直扯起的嘴角。
接近半年了,為免橫尾難為,宏光都以練習足球為由,不再跟他們一起吃飯。說到底也是橫尾先跟他認識,退出的也應該是自己,只是每想到他那刻意的漠視,心真的好痛,好痛。
但是,傷過痛過後,宏光還是沒辦法後悔那天的相遇。

          *       *

「欸!真倒楣!像個怨靈般陰魂不散的。」說話者故意大聲的說著,回音充斥整個部室。
「我們運氣還真的不好,找天要去神社求道平安符。哈哈……」就算是戲謔的語氣也讓人很難受。
抹著手上的足球,宏光不發一言。
只是──
手上的足球突然被踢開……
「他媽的有夠骯髒!」從窗子透進來的光線被遮蓋。
領口被揪住,宏光毫不在意的低下頭閉上眼,等待拳頭迎上臉頰的一刻。
「池田,不要弄髒自己的手啦!再者,下星期就要比賽了,別浪費時間和氣力,我們快去練習吧!」
頸子的緊縛一下子消失,可是心臟卻一直揪住。直到談話聲遠去,宏光仍然維持著一樣的姿態,腦海中只徘徊一句話
──愛你,有這麼難嗎?
鐘聲再次響起表示午飯時間已經結束,拖著疲憊的身心回到課室,卻無法不撐起笑容,宏光知道就算自己多難過也不能讓人發現,因為他是北山宏光,是那個怎樣也不會放棄愛著太輔的北山宏光。
「糟糕!忘了做數學科的功課!」一點也不陌生的聲音,還有每隔幾天就出現的話語,宏光下意識就從抽屜拿出滿是文字的紙張。
「吶,給你。」同一時間響起了好幾把聲音。
「謝了。」揚起感激的笑,太輔接過橫尾手上的。
心中的悸動也比不上手中那紙上的皺紋,還好……還好自己沒伸出手、話沒說出聲只留在心中。
拒絕,一次就夠了,已碎裂的心臟沒辦法再承受一次重擊。
深呼吸一口,不用仰頭防止眼淚流下,因為淚早已經流光……

          *       *

縱使知道自己沒機會被派上場比賽,但宏光沒法放下對足球的熱愛,也許現在他就只剩下足球……
坐在場邊看著隊友們的練習,眼神中是羨慕是難過,伙伴的關係輕易被打破,宏光明白已經回不去了,回不去跟隊友說說笑笑的日子,回不去跟太輔仍是好友的關係,四個字就把這一切打破。
天邊也染了一片灰暗,替宏光落下心中的淚。
「太大雨了,今天練習結束,明天繼續!」隊長白石聽到雷聲,向大家喊話。
「我們快點去換衣服回家吧!」聽到隊長白石的話,池田帶領著大家離開這滿是足球的球場,「這裡有人會收拾了吧!」
直到空曠的球場只剩宏光一人,他才慢慢的推著車子收著一個個足球;直到雨都打濕上衣,宏光才回到部室把足球逐一抹乾放好。
硬撐著的宏光回到家才真正的鬆一口氣,影上眼躺在沙發上反問自己:這樣做,值得嗎?……
「不知不覺只剩兩年了耶!接下來,要一起畢業!約定了啊!」高中一年要完結時對方是如此說道。
就是這一句話支撐著他走到今天,被討厭也好,被無視也好,他只想遵守往日的承諾。
反正高中畢業後都注定各散東西,現在就留下一生的回憶吧!
那時作下告白這決定不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嘛!
力量彷彿又回到身體裡般,宏光拿出錢包中那三人的合照,看著,笑了。

          *       *

大概是昨晚那夢見回跟太輔、橫尾一起玩樂的情境太令他懷念、捨不得起床,宏光這天要急急趕趕的跑回學校。
趕得及在鐘聲之前跑到課室,宏光走進去的時候還在喘氣。習慣了大家對他的冷淡,宏光下意識又往太輔那方向望去,只見原本跟同學笑談的他似是感受到自己的目光而看過來又一下子的呆滯,宏光只好低下頭繼續走著,但胸口傳來的抽痛讓他停下了腳步。
逐漸擴大的痛楚壓住了呼吸,右手捏抓著襯衫,左手不得不扶著桌子。
然而,
「喂!你不要弄髒我的桌子!」同學一臉看宏光有傳染病、眼神極度不善意的樣子,把桌子拉開。
失去支撐的宏光頓時倒地,呯的一聲,在課室中迴響。
「北光!」橫尾一個箭步把人扶著,卻看到宏光眼中的焦點是向著太輔那方向。
太輔這時翻開桌上的書,移開視線。
「北光,我扶你去保健室吧!」
「謝謝……」黯下眼神,宏光的手還是抓緊襯衫的。
「涉,你先回去上課吧!不用擔心我。」剛好保健老師不在,宏光就坐在床上等著。
看到他眼中的堅持,橫尾再擔心也只好妥協,「嗯!不要逞強,很不舒服就快點回家休息。」
在橫尾離開的前一刻,緩緩響起:「涉,不要怪太P,他沒做錯,現在這是我要獨自承擔的後果。」
「北光,只要他跟大家說一句話,你就不會落得這個處境。大家都是看在他的默許下才這樣欺負你。」
「不要跟他說什麼,我不想因為我而影響你們的關係。」
「真正的好友是對方做錯了就要勸告他。事實上,我是真的覺得他做錯了,答應又好拒絕也好,都是你們兩人之間的事,他應該要阻止其他人對你的傷害,更何況曾經是這麼友好的關係……北光,別費心了,先好好休息吧!」
嘆一口氣,宏光感覺更痛了。

          *       *

宏光最後還是向學校申請早退。
吃過藥,看到手機中唯一的簡訊,是橫尾傳來的,主要是關心他的身體狀況、還有交代今天派發的功課。
宏光很快就回覆了。
雖然知道太輔沒可能會來關心他,但宏光仍然凝望著手機,希望那訊息提示燈再次亮起。
沒忘記高中一年時,因為橫尾而認識了太輔,熟稔之後他每天都傳一大段的訊息來,不然就是打電話聊天,聊得宏光都睏得差不多睡著他還繼續在說話。
雖然話很多、很吵,但有時候倒是挺細心體貼。大概是因為是家中的大哥的關係,宏光覺得他頗懂得照顧其他人,也讓他不知不覺的倚靠了他,但又不時展現孩子氣的一面。
至於為什麼喜歡上,宏光倒是說不出理由,只是到了某一個時段,宏光深深的覺得,就是他了,目光只追著他跑,腦中想的都是他的事,甚至會看見有女生向他告白而吃醋。
高三剛開學不久,太輔他又被告白了。跟宏光抱怨著很煩很煩的他揉亂了自己的頭髮,躺在天台上閉上眼。被睡顏吸引著的宏光忍不住悄悄靠近他,卻說服不了自己吻上去,但喜歡的心情卻加深著……
「太輔,我喜歡你。」最終,把心意說出來了。宏光在呼一口氣之前望到太輔彷彿僵硬了身體,驚慌之前卻感到另一邊傳來的視線,是班上的同學。
「呃……」腦袋一瞬間停機了,宏光還沒確認到太輔是不是醒著就要思考怎向一臉驚恐的同學解釋。
「那個……」跟他說是他聽錯,還是說這是懲罰遊戲比較恰當……
應該是宏光的話讓太輔知道有別的人在,他睜開眼看到宏光不知所措和同學眼中的不可置信,太輔推開了宏光從這裡逃離。
同學也跟著太輔的腳步離開了宏光的視線,一下子就失去了所有東西似的,宏光看到太輔剛剛的行為就知道之後他們再也不是朋友。
後悔排山倒海的湧來,只是聽到太輔被告白的宏光一方面討厭那些女生、另一方面卻羨慕她們的勇氣,今年已經是高三,再過兩個學期就要往不同方向走去,現在不說或許這一輩子也沒機會說出來,然後成為了補救不了的遺憾……
這種心情催促著宏光,致使他剛剛把原以為一輩子也說不出口的話說了出來。
做錯了嗎?
可是,喜歡一個人哪裡錯了?
就算被討厭了也改變不到他對太輔的心意……
淚流滿面,宏光走到天台的邊緣,太輔推開自己那一幕在腦海中重播著,苦澀充斥全身,是不是跳下去就能得到解脫?
提起腳跟卻沒法踏前一步,跳下去的話什麼都沒有了!跳下去的話就沒辦法繼續單戀著太輔!
手緊握著欄杆不放,心很痛很苦,宏光卻捨不得太輔。
就讓他好好珍惜剩下這一年吧!

          *       *

臉色好像比往日更蒼白了一點,把冷水潑上臉頰,宏光強打起精神。
背著書包,走著每天回學校的路,錯過了賞花期,沿途的櫻花樹都失色了不少。
然而,昔日三人一同上課下課,也許櫻花未結苞,有對方在旁的歡欣愉悅掩蓋了一切。回憶愈是快樂,宏光現在愈感到痛苦,如果不曾幸福過,就不懂得孤單的滋味,只是,否定了過去,今天還會存在嗎?
苦澀在心頭打轉,胸口也隱約的揪痛起來,冷颼颼的風迎面吹來,吹亂了頭髮,但吹不散心中的糾結。
低頭望見身上那第二顆的鈕扣,宏光想到對方的那一顆,一定會是最受歡迎的呢……還真極端。
好不容易走到校門前,他回頭望這一條或許以後再沒機會走的櫻花路,哀傷高中就這樣要完結了,但至少有把心意說出來,縱使結果不如理想。
課室內,大家都興致勃勃的互相拍照,有感自身的存在是個阻礙,宏光悄悄溜到天台去。
仰望一望無際的藍天,腦海中那人的身影卻揮之不去,要各散東西了,這樣下來,這段單戀終於可以畫上句號了吧!
接下來,真的成為陌路人了,人與人的相遇是一種緣份,所以,分開也是天注定,既然如此,為何要因而感到失落!
喜歡上他,這麼簡單,喜歡就是喜歡啊!不應該夾雜傷心、苦澀,只要享受喜歡他這種心情就好。
就讓他以笑容畫下結局──太輔,謝謝你,謝謝你讓我喜歡上。

          *       *

沒去到晚上的畢業派對,宏光也清楚知道沒人想他去,畢竟他去了也只會尷尬的看著對方避開自己。
胸口一下沒一下的揪著,閉上眼,宏光躺在床上,晚飯也沒吃的就這樣睡去。
再次醒來是由於電話的鈴聲,望一眼時鐘,剛好十二點,誰這麼晚打給他?
然而,來電顯示的名字卻讓宏光嚇得跳起來。
猶豫了好幾秒又怕對方掛掉,宏光按下通話按鈕,把手機貼近耳邊。
「宏光。」
不是姓氏北山,也不是暱稱北光,宏光的心漏了一拍。
「你~在~聽~嗎?」撒嬌似的用著軟軟的聲音。
「太輔,你醉了。」
「對不起喔~我想親自跟你道歉……嘿嘿……」
「不……」想說不用了的宏光卻被對方打斷話語。
「我現在在家喔!」沒等到對方的回應,太輔就掛線了,只留下不知所措的宏光。
懷著不打算見面的想法,宏光來到對方獨自一人住著的公寓,卻發現家門虛掩。擔心之下,他走進這一年沒來過的地方,太輔緊皺眉頭的趴在床沿。
先拾起地上的手機放到桌上,宏光打算先把人移好位置再去弄熱毛巾。拉扯到床中心,不用擔心對方會掉下床,手卻被他抓緊,怎樣也掙脫不了。
一個反身,宏光被太輔壓住,「誰?……宏……宏光?怎麼……我,在發夢嗎?」
他的臉近在咫尺,宏光閉上眼睛撇過臉。
「嘿嘿……你好香……」蹭磨他的頸窩,太輔露出惡作劇的笑容,濕軟的舌尖輕輕舔著。
「放開,你放開我!」在身高和身材上失去優勢的宏光沒辦法阻止他,只得用力推開對方的胸膛。
「不要動!我,想要你。」
就算是酒言也讓宏光停下了動作,忘不了的聲音配上這種話語,宏光一臉無輒的笑了。
放鬆身體,讓對方在自己身上馳騁。
滿足的痛了,忍耐住的宏光穿回亂丟一地的衣服,也許是錯了,但他並不後悔,就當是年少輕狂的回憶。
蹲下身,凝望太輔的睡顏,宏光往他嘴唇記上一吻,「我要離開了,下次再見面……就是我已經放下了的時候。」
頭也不回的宏光,能夠走得如此灑脫,是因為放下了那沉重的情感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